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二届三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

来源: 中铝集团山西交口兴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3-01-14

2023年1月13日,中铝集团山西交口兴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二届三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铝集团、中铝股份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钱记泽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团结奋斗 凝聚企业综合竞争力 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的讲话。总经理任明林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背水一战 披肝沥胆奋力图存 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企业生存发展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阮克胜主持。全体职工代表、受表彰人员参会。

钱记泽指出,2022年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心全意依靠干部员工,克服铝土矿资源紧张、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市场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坚持政治引领强根铸魂、坚持党的建设强基固本、坚持双向融合提升效益、坚持合规管理防范风险、坚持企地和谐助力发展,有效守护了一方平安和稳定。

钱记泽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抢抓生存机遇的攻坚之年,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铝集团、中铝股份工作会议精神和公司股东会、董事会决议,以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基调,以经济效益为根本,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政治功能、强化组织功能、强化党建赋能,发挥“三个”作用,提升干部员工执行力和创造力,提振团结奋斗新作为、勇毅前行精气神,奋力开创兴华科技各项工作新局面。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扎实推进二十大精神宣贯及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二是大力推动“三基”建设,夯实党建根基;三是号召干部员工团结奋斗,凝聚企业综合竞争力;四是在培养人、激励人、鼓舞人等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培育创新增长极;五是完善合规管理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任明林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并对落实好2023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2022年,公司深化业财融合,经营业绩整体向好;推动对标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增强;强化技术创新,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夯实基层管理,安全环保实现零事故;加强党建引领,组织优势进一步彰显。2023年要把“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作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围绕八大目标,重点抓好安全生产提质降本、营销增效采购降本、价值管理降本、劳动效率提升降本、和谐稳定降本、党建深度融合降本六项措施,带领全体员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生存保卫战!

大会对2022年度涌现出的3名优秀党员、3名劳动模范、10个先进工作者和4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