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与服务 > 产品介绍

金属镁

来源: 中铝集团山西交口兴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1-01-15

产品特性:

呈银白色,质轻、化学活性强。与氧的亲合力大,与氟化物、氢氟酸和铬酸不发生作用,也不受苛性碱侵蚀。能直接与氮、硫和卤素等化合。无磁性,且有良好的热消散性。Product features:

工艺特点:

选用交口丰富优质的白云岩作原料,采用铝灰(铝废渣)作还原剂生产高质量的金属镁。该工艺还原温度低,既节能又能延长还原罐使用周期,工业废渣由硅酸钙变为铝酸钙,前者为工业污染物,后者为生产特种氧化铝的优质添加剂。铝灰的有效利用,既减少重熔重损,又改善电解铝生产环境,还节约重熔能耗。

主要用途:

应用于汽车、航天、航空等领域。镁和卤素的集合力强,可用作生产钛、锆、铪、铀、铍等重要还原剂。是生产球磨铸铁的球化剂,钢铁冶炼的脱硫剂,还可制造干电池、照明弹、焰火,并且是新的储能材料。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