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挑战中实现超越 奋进中创造奇迹 决战决胜2020

来源: 中铝集团山西交口兴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0-01-22

全体员工同志们:

大家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年新春佳节之际,我代表公司党委、行政班子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满载奋斗激情、承载创新梦想的2019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

这一年,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铝总部和地方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股东方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动生产经营持续向好,推进管理改革不断优化,发扬斗争精神,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共担责任,知难而进,圆满完成了中铝总部下达到各项目标任务,5月份大幅度减亏,自6月份开始一举扭亏为盈,通过人力资源优化降本、强化管理降本、精益生产降本、精准市场增效、科技创新增效、投资科学增效、强化“斗争”增效,成本从年初3170元/T-AO,降至2217元/T-AO,举全力实现了经济效益最大化。这些成绩是全体干部员工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兴华人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这一年,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安全环保、综合管理等各专业、各系统共同发力,使我们的完全成本竞争力由98%步入行业前60%,正在满怀信心向前50%迈进,公司战略目标迈出坚实一步。在此,我要向每一位管理人员、每一位技术人员、每一位一线员工、每一位员工家属、每一位参与兴华科技生产建设者致敬!

这一年,我们投入资金,推进了职工倒班宿舍楼及职工餐厅建设,适度增加员工工资收入,不断改善员工生活质量,举全公司之力办好民心工程是党政领导班子始终如一的终极目标。

这一年,经过全体干部员工的不懈奋斗和辛勤付出,公司荣誉收获满满,获得了中铝股份“安全生产零事故奖”殊荣,王文杰荣同志荣获中铝股份“优秀员工”称号、庞国瑞同志荣获中铝股份“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称号;杜永家荣获交口县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公司企业技术中心被山西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省级低钠系列铝基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党委荣获交口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公司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6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拥有量15件。

2020年,我们要坚持“99500243+超利重奖”目标及考核导向,全力完成中铝总部下达的经营目标。全体干部员工是我们完成目标的坚实根基和最大底气。一路走来,兴华人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创造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广大干部员工,坚决贯彻落实“三强化、四提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要素对标。坚持“低成本、高质量、机制优、效益好”的工作思路,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我们的事业推向前进。

2020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要真诚尊重各种人才,充分激发他们创新创造活力。要倾听基层干部员工心声,要深入基层,关爱一线员工,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给奋斗者以平台。全体干部员工通过奋斗获得更高质量的生活。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让我们挺起高质量发展脊梁,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迎难而上、奋勇拼搏的强大动力,勇挑重任、奋发作为,挑战中实现超越,奋进中创造奇迹,决战决胜2020!为谱写兴华科技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辛成新年献词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